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抽检公示>太谷县>详细内容

晋中市太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第二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3 阅读: 【字体:


本期公布1117批次监督抽检结果, 涉及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酒类、水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薯类和膨化食品、速冻食品、保健食品、蔬菜制品、蛋制品、食用农产品21大类。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其中不合格样品21批次,合格样品1096批次。

不合格样品21批次,具体为:

1.食用农产品20批次,分别为:

晋中市太谷区任晓勇炒货店销售的橘子中联苯菊酯超标;晋中市太谷区绿农蔬果便利店销售的茄子中甲氰菊酯超标;山西省悦鑫全日鲜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橘子中联苯菊酯超标;晋中市太谷区亮子便利店销售的茄子中甲氰菊酯超标;太谷县雷艳蔬菜商店销售的红辣椒中杀扑磷超标;太谷县雷艳蔬菜商店销售的螺丝椒中杀扑磷超标。检验机构为内蒙古华瑞检验检测有限公司。

晋中市太谷区白慧仁副食部销售的螺丝椒中噻虫胺超标;太谷县老杜副食店销售的香蕉中噻虫嗪超标;太谷县天禾副食商店销售的香蕉中吡虫啉超标;晋中市太谷区绵绵蔬菜水果店销售的香蕉中噻虫嗪超标;晋中市太谷区绵绵蔬菜水果店销售的芹菜中甲拌磷超标;晋中市太谷区军伟副食商店销售的生姜中噻虫胺超标。检验机构为华研检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晋中市太谷区聚鑫源副食店销售的芹菜中噻虫胺、噻虫嗪超标;晋中市太谷区婧钰食品超市销售的香蕉中噻虫嗪超标;太谷县瑞隆市场翠翠蔬菜店销售的韭菜中毒死蜱超标;晋中市太谷区家家利购物广场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姜中噻虫胺超标。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京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太谷县王诲庄海刚副食商店销售的香蕉中吡虫啉超标;晋中市太谷区张文龙便利店销售的香蕉中吡虫啉超标;太谷县大永蔬菜水果店销售的香蕉中吡虫啉超标;太谷县北洸乡大富副食商店销售的香蕉中吡虫啉超标。检验机构为中量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2.调味品1批次,为太谷县张俊粮油店销售的食醋中菌落总数不合格。检验机构为河南省京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合格样品1096批次,分别为:

1.粮食加工品27批次,检验项目为铅、镉、苯并[a]芘、黄曲霉毒素B1、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糖精钠、脱氢乙酸及其钠盐9项指标。

2.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33次,检验项目为酸价、过氧化值、溶剂残留量、特丁基对苯二酚、苯并[a]芘、乙基麦芽酚6项指标。

3.调味品50批次,检验项目为铅、氨基酸态氮、总酸不挥发酸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糖精钠、脱氢乙酸及其钠盐、甜蜜素9项指标。

4.肉制品13批次,检验项目为亚硝酸盐、糖精钠2项指标。

5.乳制品13批次,检验项目为蛋白质、非脂乳固体、酸度、脂肪、三聚氰胺、山梨酸及其钾盐、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商业无菌9项指标

6.饮料9批次,检验项目为蛋白质、三聚氰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沙门氏菌4项指标。

7.方便食品17批次,检验项目为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糖精钠3项指标。

8.饼干19批次,检验项目为酸价、过氧化值2项指标。

9.罐头3批次,检验项目镉、商业无菌2项指标。

10.速冻食品9批次,检验项目为过氧化值、糖精钠等2项指标。

11.薯类和膨化食品1批次,检验项目为酸价、过氧化值、糖精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5项指标。

12.酒类7批次,检验项目为酒精度、氨基酸态氮、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糖精钠、甜蜜素等6项指标。

13.水果制品6批次,检验项目为二氧化硫残留量、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糖精钠、甜蜜素等6项指标。

14.淀粉及淀粉制品18批次,检验项目为铝的残留量、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等3项指标。

15.糕点60批次,检验项目为酸价、过氧化值、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铝的残留量、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等8项指标。

16.豆制品21批次,检验项目为铅、黄曲霉毒素B1、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糖精钠、甜蜜素、铝的残留量等8项指标。

17.蜂产品2批次,检验项目为呋喃妥因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呋喃唑酮代谢物、甲硝唑、氯霉素等5项指标。

18蛋制品(再制蛋)3批次,检验项目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铅(以Pb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等3项指标

19.保健食品2批次,检验项目为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铅(以Pb计)、沙门氏菌、总砷(以As计)等7项指标。

20.蔬菜制品2批次,检测项目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亚硝酸盐(以NaNO₂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等5项指标

21.食用农产品781批次,检验项目为铅、总汞、镉、铬、4-氯苯氧乙酸钠、6- 苄基腺嘌呤、亚硫酸盐、阿维菌素、毒死蜱、氟虫腈、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克百威、氧乐果、噻虫胺、噻虫嗪、啶虫脒、吡虫啉、多菌灵、氯吡脲、哒螨灵、敌敌畏、腐霉利、异丙威、三氯杀螨醇、百菌清、腈菌唑、灭多威、烯酰吗啉、二甲戊灵、苯醚甲环唑、丙溴磷、氯唑磷、乙酰甲胺磷、甲胺磷、甲拌磷、倍硫磷、三唑磷、杀扑磷、水胺硫磷、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甲氰菊酯、联苯菊酯、氯霉素、五氯酚酸钠、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喹乙醇、恩诺沙星、氧氟沙星、磺胺类(总量)、甲氧苄啶、地塞米松、氯丙嗪、呋喃唑酮代谢物、多西环素、金霉素、甲硝唑、尼卡巴嗪等58项指标。

 

针对上述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成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督促企业查找原因,消除隐患。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晋中市太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7日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6).doc

附件3:食品抽检不合格信息(6).xls

附件2:食品抽检合格信息(6).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