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单位简介

      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是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晋中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厅发〔2019〕2号)精神组建,于2019年1月24日挂牌成立,为市政府的工作部门,正处级。

      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市场监管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协助省局负责全市反垄断执法调查工作、监督管理市场秩序、负责宏观质量管理、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和综合协调,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负责统一管理全市计量、标准化、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知识产权工作。承担晋中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晋中市标准化和质量强市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机构设置
内设机构:办公室、人事教育科、法规科、执法稽查科、信用监督管理科、外资注册登记科、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市场交易监督管理科、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科、价格监督检查科、网络交易监督管理科、广告监督管理科、质量发展科、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食品安全协调科(食品安全抽检科)、食品生产监督管理科、食品流通监督管理科、餐饮监督管理科、药品监督管理科、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化妆品监督管理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计量科、标准化协调推进管理科、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科、知识产权保护发展科、知识产权规划和运用科、科技和财务科(内审科)、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科。
下属单位:晋中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晋中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晋中市质量与品牌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迎宾西街66号
联系方式:0354-3969700
办公时间:夏季 8:00-12:00,15:00-18:00;冬季 8:00-12:00,14:30-18:00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