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抽检公示>市局本级>详细内容

晋中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第三十六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6 阅读: 【字体:

晋中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第三十六期)

 

本期公布27批次监督抽检结果,涉及餐饮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粮食加工品特殊膳食食品豆制品饮料8大类。其中合格样品27批次,不合格样品为0批次。

合格样品27批次,具体为:

1. 粮食加工品中的生湿面制品检测项目为铅(以Pb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等4项。

2.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中菜籽油检测项目为酸值/酸价、过氧化值、苯并[a]芘、溶剂残留量、特丁基对苯二酚(TBHQ)、乙基麦芽酚等6项;花生油检测项目为:酸值/酸价、过氧化值、黄曲霉毒素B1、苯并[a]芘、溶剂残留量、特丁基对苯二酚(TBHQ)等6项

3. 肉制品中酱卤肉制品检测项目为: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糖精钠(以糖精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合成着色剂(胭脂红)等7项。

4. 饮料中饮用纯净水检测项目为:电导率、耗氧量(以O2计)、亚硝酸盐(以NO2-计)、余氯(游离氯)、三氯甲烷、溴酸盐、铜绿假单胞菌、铅(以Pb计)、镉(以Cd计)、总砷(以 As 计)(大桶水)等10项;其他类饮用水检测项目为:亚硝酸盐(以NO2-计)、余氯(游离氯)、溴酸盐、三氯甲烷、铜绿假单胞菌、铅(以Pb计)、镉(以Cd计)、总砷(以 As 计)(大桶水)等8项。

5. 豆制品中腐竹、油皮及其再制品检测项目为:蛋白质、铅(以Pb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二氧化硫残留量等7项。

6. 餐饮食品中粉丝粉条(自制)的检测项目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凉皮类(自制)的检测项目为:脱氢乙酸;酱腌菜糖蒜的检测项目为:糖精钠。

7. 水产制品中的熟制动物性水产制品的检测项目为:镉(以Cd计)、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沙门氏菌等7项。

8. 特殊膳食食品中的孕妇及乳母营养补充食品检测项目铁、铅(以Pb计)、总砷(以As计)、硝酸盐(以NaNO3计)、亚硝酸盐(以NaNO2计)、黄曲霉毒素M16项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2).doc(第三十六期).doc

附件2: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第三十六期).xls


 

                                 晋中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