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索引号: jz-scjdglj-0001-00806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2-12-26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执法主体

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主体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主体名称

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主体类别

法定行政机关

单位性质

行政单位

委托执法组织


联系方式

0354-3969719

办公地址

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迎宾西街66号

执法职能

1、行政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依法对承担辖区内食品、药品、疫苗、医疗器械、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计量、价格、广告、知识产权等市场监管领域内违法行为查处,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2、行政强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依法对辖区内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产品质量、计量、价格、广告、知识产权、打击传销、直销、公平交易监督管理等领域内违反市场管理秩序的违法行为,可以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3、行政检查:辖区内各类市场主体的生产经营行为、企业信息公示、产品质量监督检查、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假冒伪劣商品、各类市场交易行为、不正当竞争行为、商标侵权行为、广告违法违章行为、合同违法行为、对认证市场和认证行为进行监管、药品经营企业监督检查、药品包装用材料、容器生产企业日常监督检查、特殊药品经营、使用单位日常监督检查、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日常监督检查、医疗机构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日常监督检查、双随机抽查(不含药品和特种设备)、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价格活动监督检查、计量工作监督检查、标准的实施进行监督检查、其它相关事项。

4、行政裁决:对计量纠纷的调解和仲裁检定、专利侵权纠纷裁决。

5、行政确认:对假药劣药的认定。

6、行政奖励:对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的表彰奖励、对举报食品等产品安全问题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的奖励、对专利创新与实施中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奖励、对违法直销、传销行为举报的奖励。

7、其他权利:将企业列入、移出异常名录、对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引起纠纷的处理和调解、受理产品质量投诉举报,处理产品质量申诉、特种设备施工前告知、计量强制器具检定、专利侵权纠纷调解

备注


 


【打印正文】 【字体: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