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春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阅读: 【字体:

       在春季开学之际,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一是与日常监管相结合,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情况、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落实情况、各项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二是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倡导食品经营者认真贯彻执行《预防和制止餐饮浪费规定》的各项要求,拒绝餐饮浪费;三是与定期自查相结合,积极引导学校和餐饮经营者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索证索票资料不全、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餐饮具消毒设施不能正常运转、操作场所卫生环境差等问题,监管人员予以现场纠正,督促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者立行立改,做到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重大事故早发现、早预防、早报告,严防食物中毒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截止3月底,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738人次,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517户,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091户,责令整改59户,约谈食品经营者10户,立案查处8起,查扣不合格食品22.75千克,罚没款0.25万元。

6ccb2e0b92a448bc9808726676a40cd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