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策文件>详细内容

关于2023年12月份12315效能评估评价指标落实情况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1 阅读: 【字体:

 市市监消保202433

 

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2023年12月份12315效能评估评价指标落实情况通报

 

各县(区、市)市场监管局: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山西省市场监管局考核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提升热线办理工作水平,现对各县(区、市)局市场监管局202312月份12315效能评估评价指标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12月份全市12315效能评估评价指标总体情况

202312月份,我市全国12315平台共接收消费者投诉举报信息792件,其中:投诉560件、举报232件,接收的投诉举报信息已全部按时转办。

二、12月份各县(区、市)市场监管局12315效能评估评价指标详细情况

(一)12315工作能力情况

1.投诉按时初查率

12月份各县局投诉按时初查率达到100%,超过99.77%的全国平均水平。

2.投诉按时办结率

12月份各县局投诉按时办结率均达到100%,超过99.83%的全国平均水平,望各县局继续再接再厉。

3.投诉调解成功率  

12月份除灵石县局、开发区分局投诉调解成功率高于50.03%的全国平均水平外,其余县局投诉调解成功率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望各县局进一步加大调节力度,提高消费者满意度。

4.举报按时核查率

12月份各县局举报按时核查率均达到100%,超过99.62%的全国平均水平。

(二)ODR机制运行情况

目前,各县(区、市)市场监管局ODR企业发展数量已完成省局指标要求。本月各县(区、市)市场监管局ODR单位按时办结率为100%,已超过88.35%的全国平均水平。

(三20231212315效能评估评价原始数据核算、12315效能评级指标计算方法(见附件)

各县(区、市)局根据“12315效能评估评价指标落实情况的通报,要从根本上杜绝逾期工单、即将逾期工单的发生,严格完成投诉按时初查率、投诉按时办结率、举报按时核查率、ODR单位按时办结率等各项指标的要求。


附件:20231212315效能评估评价原始数据核算

 

 

                                                                    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122

    (此件主动公开)

2023年12月12315效能评估评价原始数据核算.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