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太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315”曝光问题开展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7 阅读: 【字体: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问题线索,强化风险隐患整治,切实解决消费者关心和关注的产品质量问题,太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全区实际情况,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消防器材和防火玻璃等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坚决清理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假冒伪劣产品,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检查以生产销售消防器材、钢化玻璃等产品的企业、门市为重点,着重检查生产经营单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ccc认证情况、产品出厂检验、进货查验、产品标识等方面进行检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符合强制性标准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20人次,检查玻璃生产单位1家,灭火器生产单位1家、销售单位3家,暂未发现媒体曝光的劣质产品。

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对生产经营者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质量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机制,配备质量安全管理人员,积极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下一步,该局将结合日常监管,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延伸覆盖面,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