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策文件>详细内容

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销售环节安全风险百日大排查活动的实施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3 阅读: 【字体:


晋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食品销售环节安全风险百日

大排查活动的实施方案

 

化解食品环节的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加全市食品环节食品安全管工作,市局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至9月底,在全市开展食品环节安全风险百日大排,特制定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近平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持以人民中心的展思想,以“四个最”的要求,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部署,紧紧围绕保障食品量安全,问题导向,化底线,通大排对风险隐行一次全面排摸底,在底数清、情况明的基上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症施策,通过强管、消除患、堵塞漏洞、健全机制,有效防范和决遏制食品品安全事故生,推全市食品品安全形续稳定向好。

二、主要任务

全面排食品经营许经营条件、境、索索票、进货查验查验记录、食品从健康等方面情况。极清理村食品经营者主体格,依法查处证经营经营败变质或超期的食品等法行。采取查仓库渠道等方式,督促市者落主体任。

持以重点区域、重点所、重点段、重点品种及重点问题为合流通环节食品安全患排,开展针对专项整治。要以村地区、城乡结合部、校园及其周重点区域,以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交易市、批、小经营店等重点所,以集会、展日、旅游高峰期等重点段,以乳及乳制品、肉及肉制品、特殊食品、校园食品、酒、小食品等重点品种,着力解决农药兽药残留超、假冒劣、虚假宣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实际,加强问题研判,提高针对性和靶向性,力争在整治方法上、检查深度上、打力度上有新突破,在整治效果上有新成效。

三、实施步骤

本次活2019年6月10日开始,9月底束,分四个施。

(一)动员部署(2019年6月10日)

市局印工作方案,全市流通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动进行部署;各位要实际一步明确任化工作措施,制定施方案,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

(二)排梳理(2019年6月10日至6月20日)

位要组织精干力量,重点企、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开展风险隐摸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真正把影响食品品安全的风险患、问题及存在原因搞清楚。摸底程中,要建立风险隐患清

(三)集中整治(2019年6月20日至9月20日)

查边整治,各位要将排出的风险患、问题全部列入整治范针对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位、整治期限,力求尽快堵塞漏洞,消除患。存在的一般问题隐患,经营单位限期整改;对违法行,及依法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要移送公安机关;风险隐大或矛盾相突出的区域、位要采取领导包案、挂牌督等方式,逐级压实责任,协调整改落于一时难以整改到位、整改大的要专题研究、限期督,重大情况及时报告当地党委、政府协调研究化解措施,同将有关情况告市局。

(四)巩固完善(2019年9月20月至9月30日)

位要对销环节食品安全风险大排工作情况行全面总结真提炼经验做法,剖析仍然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有针对性地加分析研究,及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不断完善食品安全效机制。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位要高度重,把大排动摆在重要事日程,与当前各重点工作合,加强对位活组织领导协调,迅速采取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确保排整治工作取得效。

(二)任落位要明确次大排的工作任,形成一把手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助抓的任机制,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靠前指协调解决问题,分工明确,协调配合,

(三)加导检查市局将(区、市)和市高校新校区开展督导检查,加明察暗访,及了解掌握展情况,发现解决重点问题,帮助排查隐患,推整改落整治工作不深入、不致、不底,整治措施不力、效果不好的位要通因工作不力生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任。

(四)加信息送。单位要及掌握当地展情况,要行自6月份开始,每月向市局送不少于1专题信息,9月20日前将活动总结(包括整体情况、主要措施、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安排及建立效机制的建等)送市局食品流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