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国家总局在我市开展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2 阅读: 【字体:

    7月22日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我市开展为期三天的国家级资质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ca18eaf87b1d451f992cfa1a5ec32162.jpg

    检查组通过查资料、看现场、走一线等方式,重点检查未经检验检测,直接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篡改、编造原始数据,出具检验检测数据、结果;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擅自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结果;检验检测结果与原始数据不一致,且无法溯源;漏检关键项目、干扰检测过程或者改动关键项目的检测方法,造成检验检测数据或者结果错误;替换、调换应当被检验检测的对象,进行检验检测并出具检验检测数据或者结果;未按照规定办理标准、授权签字人变更,并出具检验检测报告等六方面问题。 旨在通过核查检验检测机构资质的合法性、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逐步解决检验检测乱象等突出问题。

ce2891e62630442e96ae6afdd5f31dd6.jpg

    据了解,这次抽查是由市场监管总局联合生态环境部、国家药监局组织实施,抽查总体比例为8%,覆盖300家机构,其中晋中涉及3家机构。市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及认证认可科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