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国省要闻>详细内容

【对标一流】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启动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6 阅读: 【字体:

    此举可有效防控通过冒用他人身份或使用虚假身份骗取注册登记的行为。“申请人在线下办理工商登记时,要通过手机下载‘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并录入姓名、身份证号、身份证有效期等信息,通过刷脸扫描来完成实名验证。验证通过后,开启允许工商登记按钮,方可进行工商登记。”申请人在企业登记窗口办理设立登记业务时,业务系统将自动验证自然人是否已经通过了实名验证。对于未通过实名验证的自然人,业务系统会生成未经过实名验证的人员告知单,提醒相关人员进行实名验证。推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制度,主要针对需要线下注册、办理工商业务的企业。该系统是维护市场监管部门商事登记权威性的重要手段,能够使市场监管部门更清晰地了解市场主体相关各方的真实意思表达,进一步维护市场主体相关各方合法权益。